林声(远走高飞版)

如果你喜欢我写的东西请多给我评论库啵!

-DAY13- 秘密


文 by 林声
(19.11.4 画太丑了被我删掉了诶嘿嘿)
学习一头双尾式 全文2k

我是一个写文里面最短的,画画里面最难看的的咸鱼(〃°°〃)

参加这次企划万分荣幸!

现在是高三学生,距离高考那天还有166天,等我高考结束我会回来继续努力产粮的!

感谢您的阅读!

 艾米丽把双手从热水中拿出来,仔细用毛巾擦干。罪恶的红迹消散在水里,不祥的血腥则消散在热水蒸腾出的朦胧水汽里。现在的这双手,温暖而柔软,因热水的炙烫微微有些发红--凭谁也看不出这双手前五分钟还浸泡在模糊的血肉中,她想。于是她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,举起双手迎着光好好看了看它们,指尖转动将灯光切割成破碎的亮片掉入她的眼睛。

清洗的仪式是为了重要的送别。

恋人即将远行,再见之日不知何时可期。诚然,她对她的好先生隐瞒了一个多么可怕的秘密。在他眼中,她一直保持着善良可亲的形象,和制售假药、倒卖器官和违禁实施流产手术沾不上半点关系。

——但她并没有背负什么谎言的罪恶感。她不是个好人,但对他的爱真心实意。直到最后一刻,她也没想过将她的秘密和盘托出,她仍然想做他心里的白月光。爱情不该受任何其他因素影响,爱就是爱,不言其他,不是吗?

深秋的夜分明已很寒冷,她只不过希望用一双温暖柔软的手去握住他的,将凝结在他指间的凉意融化进她的掌心,寄托她离别的哀思。多么卑微的愿望,一点也不过分。

她裹紧风衣,拉开门,走出去,反身锁好,步履匆匆。

列车将行,她听见风声呼啸在耳畔,自己的鞋跟嗒嗒地急促地敲着地面。她看见她的恋人仍在站台边等待。

“先生,车要开了,您必须现在上车。”

“很抱歉...喔,请稍等,她已经来了。”

对话的声音被风撕裂得喑哑。

“亲爱的,抱歉我迟到了,希望我没有耽误你的行程。”

“不,一点也不晚,你能来我很高兴。”

他的微笑还是那么温柔,是她最喜欢的样子。艾米丽去握住他的手,他们十指相扣。他在她的颊边印下一吻。

“珍重... ."

“.... .珍重。”

他登上了车。这或许是永别也说不定。但即使永别也无法让真爱褪色。艾米丽怅然看着这辆列车杂着震耳欲聋的噪声和喧嚷声疾驰而去,回过神才惊讶地发现身边警察先生们的突然造访,或许是在追捕哪个嫌犯。开膛手杰克?和他同名的那个杀人犯?她没有见过。她的名字是艾米丽黛儿,是个医生,诊所就在不远的街区,是来送人的。询问她的警察点点头走开,艾米丽再度将目光投向列车远去的方向。

夜色隐去了多少未曾言明的秘密。


艾米丽把双手从热水中拿出来,仔细用毛巾擦干。罪恶的红迹消散在水里,不祥的血腥则消散在热水蒸腾出的朦胧水汽里。现在的这双手,温暖而柔软,因热水的炙烫微微有些发红——凭谁也看不出这双手前五分钟还浸泡在模糊的血肉中,她想。于是她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,举起双手迎着光好好看.了看它们,指尖转动将灯光切割成破碎的亮片掉入她的眼睛。

清洗的仪式是为了重要的送别。恋人即将远行,再见之日不知何时可期。诚然,她对她的好先生隐瞒了一个多么可怕的秘密。在他眼中,她一直保持着善良可亲的形象,和制售假药、倒卖器官和违禁实施流产手术沾不上半点关系。——但她并没有背负什么谎言的罪恶感。她不是个好人,但对他的爱真心实意。直到最后一刻,她也没想过将她的秘密和盘托出,她仍然想做他心里的白月光。爱情不该受任何其他因素影响,爱就是爱,不言其他,不是吗?深秋的夜分明已很寒冷,她只不过希望用一双温暖柔软的手去握住他的,将凝结在他指间的凉意融化进她的掌心,寄托她离别的哀思。多么卑微的愿望,一点也不过分。

她裹紧风衣,拉开门...等等,她的目光触到立柜上的一束玫瑰花,她们娇艳欲滴的样子瞬间打动了她。选一枝送给他吧,让花香伴随他从伦敦到普利茅斯去。于是她稍作停顿,择出一枝,紧紧抓在她温暖柔软的手里,玫瑰诱人的红瓣在夜色中黯淡了光泽,但她不在乎。玫瑰的光华再黯淡也是玫瑰,爱情的魅力再遭怀疑也会有人死心塌地地相信。

于是她再度裹紧风衣,拉开门,走出去,反身锁好,步履匆匆。列车将行,她听见风声呼啸在耳畔,自己的鞋跟嗒嗒地急促地敲着地面。她看见她的恋人仍在站台边等待。

“....先生,车要开了,您必须现在上车。”

“很抱歉...喔,请稍等,她已经来了。”

对话的声音被风撕裂得喑哑。

“亲爱的,抱歉我迟到了,希望我没有耽误你的行程。 ”

“不,一点也不晚,你能来我很高兴。”

他的微笑还是那么温柔,是她最喜欢的样子。艾米丽去握住他的手,他们十指相扣。他在她的颊边印下一吻。

“珍重...”

“...珍重。

”于是她捧出这朵殷红的心意。

“杰克,我想把它送给你,旅途顺利。 ”

接过花的那一刻,他们再次十指相触。忘却身侧列车员先生尴尬的催促,阴沉沉的车站仅凭这朵花儿增色,又仿佛变成了阳光遍照的玫瑰园,美好得像独处和约会的光景。她看见他原先充满警觉与不安的目光瞬间温柔,甚至嘴角边都有了笑意。艾米丽很高兴能纾解他的压力,抚慰他的疲惫。

他登上了车。

这或许是永别也说不定。但即使永别也无法让真爱褪色。艾米丽怅然看着这辆列车杂着震耳欲聋的噪声和喧嚷声,开始转动它的机械轮子......

“等等!先别开车!开膛手杰克可能藏在车上!”身边警察先生突然造访,及时拦停了列车开始搜查,或许是在追捕哪个嫌犯。开膛手杰克?和他同名的那个杀人犯?她没有见过。她的名字是艾米丽黛儿,是个医生,诊所就在不远的街区,是来送人的。询问她的警察点点头走开,她可以看见远处有一个人被押下了列车。那是归案的开膛手吗?她没有多想,也就没有发现被人群簇拥着离去的那个身影是多么熟悉得可怕,也没有发现一朵在纷乱与追逃中仍被呵护完整的玫瑰花。

夜色隐去了多少未曾言明的秘密。

但黎明又终究会把多少秘密撞破在最不想被看到的人面前呢。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100)